一只阿宅宅宅宅宅宅宅

本命cp是列井,三体特摄二次元啥都混点,腿肉很难吃,就这样,嗯

【列井】冬至

列井

冬至贺文

小明失忆

刀子味的糖

文笔很拉,有部分群内口嗨产物

有和之前一篇文的联动

设定是自然选择号存活的线(大概)

爬了




————————————————————

冬至

对于自然选择号上的舰员来说,今天和普通的工作日没有区别。武器部某个模块出了故障导致提前半小时下班的机会完美泡汤,几位舰长更是因此加班加到了十点整。

现在井上明匆忙地洗完了澡,正拿着免洗洗发露倒向脑袋,疲惫之际突然想吃些东西——晚餐只吃了几片干面包配水,便拿上手电筒准备去饭堂找些吃食,结果一出舱就撞上了站在门口的列文。

“你要去哪”

“饭堂”


似乎是在他失去与列文相关的记忆以后,日常的对话就变得这般简短直接了。即使这并不是井上明的意愿——他没忘记两人的关系。但与恋人在地球文明的记忆是井上明在紧张忙碌的星舰地球内生活的精神支柱,而如今记忆里的对方模糊得失去了五官。

那时星舰地球刚刚成立,每日都濒临崩溃的井上明只能竭力控制着情绪继续工作,直到最近通过列文的陪伴和医疗部的心理治疗后病情才终于有所好转。


列文端来一碗汤圆

“差点忘了,按地球纪年算的话,今天是冬至”

“冬至?”井上明问道

“以前意味着北半球已经进入冬天了,冬至之后天气就慢慢变暖了”列文坐在他旁边耐心地说“汤圆也有圆满的意思”

井上明把碗接过来,用勺子搅着碗里的四颗汤圆望了许久

“想起来了”

他咬下一小块

“我怎么连这个都忘了…”

声音很小,井上明压低了啜泣声默默吃着花生馅的汤圆,红糖水混合眼泪的味道有些怪,他抹了抹泪水转身看向列文

会治好的

眼泪又下来了,列文见状抱住微微颤抖的井上明小心安抚着

“列文…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道歉”


断断续续吃了两个,井上明放下了勺子把碗挪到列文面前“你也吃”

“我不饿”列文准备把碗拿去回收台

“‘今天是冬至,得吃汤圆’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

井上明的声音很小,但足以让对方听清。列文重新坐下吃着汤圆。速度很慢,他努力延长着两人相处的时间。

通往宿舍舱的路上,两人并排走着,恍惚间列文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与井上初识的那天晚上,无意间抓住了对方的手

相连的双手传输着彼此的温度,列文想松开手再次抱住对方,可发觉井上明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等等…”

他感受着,他握得越来越紧,寻找着这温暖的起源。脑中忽的闪过一大段模糊的记忆,他疯狂翻找着,却不及它们消逝的速度那般。井上明像儿时的自己一样迷茫的停留在原地,直到脑海中的记忆停在一个画面。


“那,井上,以后多多指教了”

希望以后我们工作愉快,先生


记忆残缺不全,但是手上的温暖无比真实清晰

井上明努力地拼凑着,他把头埋进列文的怀抱里,却仍抓着对方的手。

“列文…列文…”

他唤着列文的名字

他抬头看向列文的脸

“井上,我在,我一直在”

“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


“可以一直抓着我的手吗”

“我不会放开的,井上明”






——————————————————




会展开写(可能)



我是垃圾,好耶(痴)

评论(5)

热度(13)